STEM

理想的 STEM 教學工具,教學前更充足的準備及教學後的回饋與分享

stem_header

運用更互動的教材來增加學生投入感

您的STEM教材是否仍然是PDF或 Word形式?利用RainbowOne來為您的電子書增添互動吧!您的電子書可以有簡介或概念影片、學習內容、練習及一些STEM特定概念的互動模擬。

例如:試想像一個STEM題目為運用原材料(飲管、膠紙、紙張、筷子)製作一道能夠承受標準重量及有一定長度的橋。在您的電子書最開端可以播放不同影片讓學生了解不同類型的橋,亦運用不同基本及數學組件來教授科學及數學知識或展示不同原材料的特性。然後,學生需要在電子書內回答少量關於橋的知識的選擇題及填充題。您可要求他們發揮創意想想將會如何製作一道橋。學生可在雹子書內運用拖放組件來嘗試裝配所想的橋,或使用電子筆將自己的構想畫出來。最後,您可加入相機、攝錄機、錄音機及於電子書最後一頁加入自評表組件來評評創意度、設計、橋的承受力及匯報表現等。

 

進行前給予意見

在學生完成以上前置作業之後,您可以收取他們的成績及提供他們意見,從電子練習得來的數據了解他們的表現及再次教導他們不明白的地方。您可展示學生們在電子書內的構想給全班,並邀請同學一起給予評語。同時您亦可在電子書內提供自己的意見,系統將會儲存起來及立即傳送給學生。最後便是他們的表演時間了,可以開始製作他們的橋!與此同時您可利用電子書內的相機或錄影機組件來錄下他們整個製作的過程。

stem_screen01
stem_screen02
stem_screen03

記錄所有學生完成的作品及分享給其他人

您的學生完成製作後會希望展示出他們的成果。此時便可邀請他們作一個小組分享,利用電子書內加入了攝錄機組件的最後一頁來錄下他們的匯報。或者叫他們每組自行錄下匯報,並在錄影時間完結後利用RainbowOne的課堂工具來播放給全班觀看!每個人都可以在電子書內表達意見及評分。所有數據都會記錄下來,在課堂後學生可隨時查閱。為何這些數據非常重要?原因是學生的作品大部分會在完成後都會拆除。如果您有一個完整的紀錄在電子書內,任何人包括家長都可在課堂後隨時隨地查閱或給予意見!這些數據亦可作為學生的作品集一部份。

stem_screen04

彈性電子書設計使您更成功

使用我們彈性的電子書編輯工具,您能夠根據自己所需而編排在頁面上任何物件的位置。您可並排內容及問題或於同一頁面內加入攝錄機組件等。這對每個不同的STEM活動來說是十分重要。一個固定的框架有機會不可以迎合每個不同特色的STEM活動,但一個彈性的電子書編輯工具便可以做到!我們的電子書平台可幫助你去記錄您學生的表現及進行同輩評價。您只需於消息欄發佈成果,全校都可以讚好及留言!

更多學校個案分享

找出更多不同方法,助您解決教學上的煩惱!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