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學習需要 (SEN)

給予他們一個嘗試、綻放的機會

sen_header

自由製作切合各人所需的電子學習內容

特殊學習需要(SEN)學生學習較非SEN學生困難。大部分只有一種能力級別的學習教材都不適用於SEN課堂或學校上,因此SEN學校或老師需要自行準備學習教材。RainbowOne 提供大量SEN學習資源給老師使用,亦內置自由製作的教材編輯工具,使教材更適合SEN學生需要。

再沒有選擇題,您的SEN學生從此更有興趣完成

RainbowOne 提供不同種類的拖放題型組件以用作不同的教學目的。拖放題型非常簡單及可靠直覺完成的,大部份SEN學生都能熟練地操作。他們可快速地回答問題而沒有太多的書寫部份,因此較喜愛拖放題目多於選擇題!另外,我們更提供大量其他類型的組件,例如相機、錄音機、攝錄機及遊戲等,使SEN學生會更投入。

即時回饋是必須的

當學生提交正確答案後,會立刻收到一個配合聲音的「做得好!」訊息。如果他們只有在課堂後才知道答案的話,很容易便會忘記他們為何提交這些答案了。因此,即時回饋是必須的以鞏固他們的學習知識,老師亦可同時給予學生意見及「讚好」貼紙。所有回饋都會儲存於雲端上,學生可隨時回看所有老師給予的意見。

鼓勵學習從獎勵開始

獎勵對於每位學生都十分重要的,任何人都知道正面鼓勵能令學生更加喜愛學習。當學生表現良好時,您可於RainbowOne內給「星星」學生。當他們收集足夠的星星後,可在RainbowOne內的獎賞天地換領真實獎品。當然你可管理獎賞天地內的獎品及其換領所需的「星星」。學生收到真實獎品時會較收到虛擬獎品高興。

sen_gift

找出SEN學生的長處及短處

我們深信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才能。RainbowOne 提供即時能力分析,電子書的製作者可設定每條題目相應的學習重點。系統收集到更多的學生數據,能力分析會更準確。老師可幫助SEN學生發揮自己的長處來彌補其短處,因此找出他們的長處及短處是尤其重要的。

sen_news

相片消息較插圖更生動

可觀察的評價對於SEN老師及家長是非常重要的。老師可拍攝或錄影SEN學生課堂上的情況來紀錄他們的表現。家長亦較喜歡看到他們小孩上課的真實情況多於只有圖畫及數據。

特別的輔助使用工具

當電子書內有題目需要學生提交數字答案時,平板若彈出完整的鍵盤會令分散SEN學生的專注力,因此RainbowOne提供一個只有數字的小型鍵盤去作答此類題目。至於有視力障礙的學生,可以開啟視力輔助模式及運用手勢來控制電子書轉頁或讀出每部分的內容。RainbowOne未來將會對這些輔助使用工具作出更多改善,提升他們的用戶體驗。 

想了解更多?

下載 RainbowOne,從書店內取得您第一本電子書!

免費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