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14】電子課堂 應對「停課」「復課」冇難度

疫情減退,學校復課絕對是好消息。但由於停課多月,教學進度少不免受影響。復課初期,課時勢必縮減,老師要追進度,同學要在短時間面對考試,師生的挑戰與壓力著實不少。

既然大部份同學已習慣使用電子資源,老師何不繼續利用電子平台,把影片或學習材料分享給學生先行預習,好使校內課堂變得更有效率,更能釐清同學的問題,鞏固所學,幫助他們應試

再者,疫情期間,老師製作了大量教學資源,影片、討論材料、練習、評估丶自學資源等。既然教學材料已經齊備,老師們正可利用 RainbowOne 一站式學習平台,輕鬆地將存下的教學影片、網頁、文字及 PDF 等資料進行整合,建構成完整的電子課堂內容。有了這些內容,不論復課或萬一不幸再停課,都能快速應對;而且電子教材能輕易編改,用作下年度預習或複習之用,可大大節省備課時間。老師如想獲得更多電子課堂資訊,可聯繫我們,我們樂意和你分享!